主頁  |  加入基金會  |  聯絡我們  |  網站地圖  |  免責聲明  |  私隱聲明        

Facebook    ENG | 中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
兒童心臟病
 
   

        當我初被診斷患有心臟衰竭時,我頓時感到十分迷茫,不知道到底要怎麼看待這個狀況。就如普通孩子一般,我從未想像過我會得到這般嚴重的病患。我在醫院裡待了足足4個月,經歷了無數次手術。年僅17歲的我,成為了目前香港最年輕擁有人工心臟(LVAD)的人了。

  我自小一直抱著積極的態度生活,即使在患病後也從沒改變過。積極態度所產生的力量是無法解釋的。當你身處低谷、徘徊在人生邊緣時,它能賦予你無比希望,爲你除去消極思想。在2016年8月下旬,我第一次被確診時,我根本不能步行超過10米。現在我竟可在街上恍如從沒患病般的走著,而我相信一切都取決於心態。若你對情況感到悲觀、不滿,那麼不幸和負面的事情就偏偏會發生在你身上。或許,不能康復的原因是你還沒有找到康復的理由,沒有領悟到生命的意義和它的價值。我們還很年輕,仍有很多期待的事情。我盼望能周遊列國,生命中還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完成和享受。現在我以健康爲優先考慮,以前的我每週都會打幾次欖球和足球,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踏足球場。我的心臟情況並未限制我去健身房,我仍然可以在一個掌握的環境當中進行舉重和帶氧運動。請進入我的博客 - www.lifeat15percent.com - 追蹤我的故事!

  我的媽媽、爸爸、姐妹和我的家人在我康復期間,擔當最重要的角色。一直以來,他們都積極支持我,給我正面的力量。對於我的父母而言,這段時間的經歷真的很艱苦;有一刻他們確以為會失去我,這讓我陷入低谷。我不能忍受他們這麼難過,因此我把它轉化為積極的態度,告訴自己必須為生命奮鬥。

  最後,我要衷心感謝瑪麗醫院D4、D5和C5病房的工作人員。我亦要感謝醫生們一直確保著我處於穩定的狀態,遠離風險。

 
  Address 地址 :
兒童心臟基金會
九龍灣臨樂街19號南豐商業中心821室
Email 電郵 :
chf@childheart.org.hk
Wise Giving
  Tel 電話 :
(852) 2553-0331
Fax 傳真 :
(852) 2553-4886
©Copyright 2014, Children's Heart Found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