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 |  加入基金會  |  聯絡我們  |  網站地圖  |  免責聲明  |  私隱聲明        

Facebook    ENG | 中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
消息和活動
  2017心連心慈善步行 - 童心同行



心連心慈善步行是兒童心臟基金會(基金會)的年度重點籌款活動,並已踏入第18年。是次活動以「童心同行」為主題,寓意參加者透過身體力行參加步行,作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(心童)的同行者,一同面對困難。

基金會很高興邀請到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主持起步儀式。他在致辭時表示能被獲邀擔任主禮嘉賓感到榮幸,讚賞基金會致力服務心童及其家人。基金會亦十分榮幸邀請到曾俊華先生, GBM, JP擔任慈善步行之星。他於開幕典禮中分享早前與心童拍攝宣傳片的感受,表示感受到他們的活力、歡欣與盼望。他更呼籲公眾關注心童的需要和鼓勵他們突破心臟病的限制。 

基金會副主席周啟東醫生感謝各方支持。他指出現時香港每1,000名初生嬰兒,就有大約6-8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,當中不少更需要接受各項心臟手術或介入治療。心童康復路途漫長,十分需要大家的鼓勵。

周醫生認為這年慈善步行別具意義: 在6月時,有心臟病童透過接受心臟移植,讓生命得以延續,其家人在基金會的「愛心之家」 渡過了一年多的生活;另外基金會在本港率先推動導管更換心瓣的先導計劃,並在本年度開始贊助先天性心臟病患者,支助昂貴的醫療項目。此技術可以利用微小的導管更換心瓣,病患者在數天內便可以出院;對比需要數月才能康復的開胸手術,病患者感到十分欣慰。基金會能成功推動適切的支援,正印證了基金會的服務補充了社會資源的不足。基金會期望推動這微創手術能成為公立醫院的恆常醫療項目,讓更多人受惠。

周醫生呼籲公眾繼續關注心童,並透過捐款以作支持,讓基金會服務得以拓展,為病童及其家庭帶來希望。




基金會特別鳴謝以下的機構的贊助及支持(排名不分先後):

 
  Address 地址 :
兒童心臟基金會
九龍灣臨樂街19號南豐商業中心821室
Email 電郵 :
chf@childheart.org.hk
Wise Giving
  Tel 電話 :
(852) 2553-0331
Fax 傳真 :
(852) 2553-4886
©Copyright 2014, Children's Heart Found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