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 |  加入基金會  |  聯絡我們  |  網站地圖  |  免責聲明  |  私隱聲明        

Facebook    ENG | 中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
本會服務
 

簡介

兒童心臟基金會於2000年創立了「愛心之家」的服務,為留院病童的家屬提供臨時往宿服務。

新的「愛心之家」現已遷往華富邨華光樓419-24室,距離瑪麗醫院只需8分鐘的車程,方便各家屬照顧留院的病童、減輕照顧者舟車勞動之苦的同時,雅致的居住環境亦可舒緩家長的壓力。新「愛心之家」同時增設上網、wifi設施,以及茶水間讓家長烹調簡單有營餸菜。

服務對象

必須年滿 18 歲,並持有瑪麗醫院簽發的「愛心之家入住申請表」,只限以下兩類人士:

  • 瑪麗醫院兒童心臟科病人的家屬/主要照顧者
  • 瑪麗醫院兒童血科及癌症科病人的家屬/主要照顧者 (名額有限)
* 入住者或有需要與其他住客入住同一個房間,視乎情況而定。

開放時間

「愛心之家」 一星期七天,24小時開放。

設施

舒適簡樸的家居環境,有 5 間房間,合共 10 張床位予住客入住。設有客廳、飯廳、沖涼及上網等設備,家長們可以在這裏休息,放鬆一下。


客廳 

房間

茶水間

浴室

資訊閣 

電腦及Wifi供應

愛心之家的重要

愛心之家不單為住院病童提供一個鄰近瑪麗醫院、舒適安靜的環境暫住,更能提供一個可以讓他們舒發情緒,分享感受的地方。我們的家長互助委員會及社工會探訪病童家人,並提供心理輔導,了解他們的需要及解答他們的問題。

多年來,「愛心之家」已服務近20,000人次,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服務。每戶家庭平均於「愛心之家」逗留接近一星期。

愛心之家的發展 

20014

在葛量洪醫院政府宿舍內正式投入服務

20038

擴大服務對象,開放予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有需要的家長

20084

實施一星期七天服務,延長服務時間包括星期日及公眾假期

200812

由於兒童心臟科遷往瑪麗醫院,愛心之家亦搬遷到薄扶林道 122

20096

擴大服務對象,開放予瑪麗醫院兒童血科及癌症科有需要的家長

20101

進一步完善服務,為入住的照顧者提供水果、沐浴露等,方便家長

201011

為留院病童提供圖書及玩具等借用服務,藉此舒緩家長及病童的壓力

20123

購入兩部平板電腦,加強借用服務

20142

遷往華富邨華光樓,提供上網、wifi等設施,並開放廚房以便家長可以烹調簡單有營食物


特別鳴謝:「力量基金香港分會」贊助「愛心之家」之運作。
 
  Address 地址 :
兒童心臟基金會
九龍灣臨樂街19號南豐商業中心821室
Email 電郵 :
chf@childheart.org.hk
Wise Giving
  Tel 電話 :
(852) 2553-0331
Fax 傳真 :
(852) 2553-4886
©Copyright 2014, Children's Heart Foundation